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创意生活设计系喜获“合肥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2-05-13 14:10:00
合肥学院
  5月1日,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合肥市200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22年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喜讯,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创意生活设计系荣获“合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热情,合肥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本年度授予50个单位“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120位个人“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30个集体“合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学校党委、院领导关心指导下,设计学院创意生活设计系在苏文婷主任的带领下,协同设计学院创新研究院积极主动开展设计助农工作,以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与提升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务实调研、讨论,精心设计方案,在推动设计扶贫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不断开拓乡村振兴新路径。
  在此过程中,院长吴春梅多次亲自带队,与地方对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导设计成果转换。通过帮扶泗县和石台县杏溪村乡村振兴项目,建立以系为堡垒,教师共同参与振兴乡村经济的设计助农模式。设计成果在石台县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集体一等奖,得到省委统战部的高度认可。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创新设计研究院荣获2021年石台县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集体一等奖
  近年来,创意生活设计系教师个人获得安徽省省级奖项6项,包括教学名师、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安徽省模范教师、省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等,获得合肥市市级奖项共计2项,包括合肥市优秀文艺骨干、合肥市先进工作者。系团体获得县级包装设计大赛集体一等奖。

  创意生活设计系-创新设计研究院教师团队乡村振兴部分设计成果
  本次“合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的获得,既是创意生活设计系坚持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果,也是对本系教师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鼓励与鞭策。今后,创意生活设计系将继续凝心聚力服务地方,回报社会。
(来源:合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