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教育援藏工作受到广泛赞誉
2017-10-20 17:04:00
合肥市教育网
   9月26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祁晓莉、西藏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志诚,在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副调研员查榕宁、合肥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教师中心副主任杨兴东等同志陪同下,到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合肥一六八中学,调研、走访西藏教师在合肥市跟岗培训工作。
  在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学校主要领导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对西藏教师跟岗培训的生活、学习安排,两校分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西藏教师在该校跟岗培训工作方案,确定相关部门和专人负责,妥善安置跟岗教师的住宿、吃饭等;为每位跟岗教师落实学习计划、任务,配备指导教师。两校领导一致表示,感谢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的信任,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做好西藏教师跟岗研修工作,为增进民族团结,加强内地与西藏教育和文化交流,加快西藏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西藏教师对两校关于跟岗培训的生活、学习排表示满意和感谢,同时表示珍惜机会,认真求教,学习合肥市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等,完成跟岗学习任务,努力提高自己,为西藏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藏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志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祁晓莉先后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西藏跟岗培训教师所做的细致、周到安排。多年来,安徽省和合肥市对西藏教育给予无私的支援和帮助,合肥内地西藏班办学成就突出,誉满高原,为西藏培养了一大批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人才。此行亲历了合肥教育人对西藏同胞深情厚谊和合肥教育发展的先进水平。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环境差异大等困难,尽快适应工作状态,遵守跟岗学习相关制度和纪律,不负众望,完成学习任务。
  安徽省教育厅卢鹏副处长向客人介绍了安徽省开展教育援疆援藏工作的有关情况,高度评价合肥教育发展在全省的领先水平、对教育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视和成就。希望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价值,为学员提供多方面跟岗学习机会和平台,要以严、实、精、细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西藏教师跟岗培训相关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藏族同胞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加深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市教育工委王杰才副书记表示,合肥市教育局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教育部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要求,执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教育援疆援藏工作的安排,认真落实西藏教师在合肥市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的跟岗研修工作,把组团式人才援藏作为合肥市教育打造“三名工程”的一项重要方面,把西藏教师来合肥市学校跟岗培训纳入教师工作的内容之一,市教育局将主动服务,配合两校,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西藏教师在合肥市跟岗培训的各项工作,让民族团结、民族教育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