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100名"最美"教师接受表彰
2017-09-08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9月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安徽省最美教师表彰暨师德报告会在合肥工业大学斛兵大礼堂隆重举行。会上,共有1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教师受到表彰,他们被称为“最美教师”。
   据了解,今年6月起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一线在职教师,组织开展“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申报工作。经各市、省直管县局遴选推荐,全省共申报“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候选案例168个。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评委会审定,我省共评选出“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100个。
  会上,来自中小学及高校的6名教师代表上台作师德报告,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有的扎根乡村教育,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为学生扬起希望的风帆;有的坚守特殊教育,关心爱护残疾学生;有的克服远离家乡、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援藏援疆支教任务;有的舍身勇斗歹徒,身受重伤。
    “安徽最美教师”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的博大情怀,学为人师、关爱学生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热爱事业的崇高境界。(蒋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97372495 2020-08-06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