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最美教师公益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2017-09-12 10:10:00
合肥日报

  9月10日,文一集团向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安徽最美教师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文一篮球训练基地圆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文一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文育以及荣获今年“安徽最美教师”称号的三位教师代表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洪与文一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周文签署“安徽最美教师公益基金”协议。同时,文一集团党委书记韦存华向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作为安徽最美教师公益基金,并现场交付现金支票。

  据文一集团副总裁薛英姿介绍,“安徽最美教师公益基金”的设立,是要寻找最美教师、四有好教师,让更多的好老师展现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师范。相信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定能促进更多“四有”最美教师脱颖而出,为安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献力添彩。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洪对文一集团热心公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文一集团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情怀的安徽省知名民营企业,将公益理念和公益行动延伸到了社会方方面面,其责、其善、其爱着实令人钦佩。沈洪还强调,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师范教育的源头,一直致力于培养高层次教育教师人才,累计培养了全日制高等专门人才20万名。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安徽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公益组织。今天,文一集团向该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最美教师”基金,基金会一定管好用好该项基金,接受社会审计和各方面监督,真正遴选出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优秀“最美教师”,更好地服务安徽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美好安徽事业发展。

  仪式现场,“安徽最美教师”获奖代表——来自合肥市师范附小三小的何晓萍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从业28年的人民教师的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对社会各界支持和关心教育事业的感激。

  教育是立国之本,人民教师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文一集团在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关注阳光下的最伟大事业,关心、关爱教师队伍,不遗余力支持教育事业建设,既是履行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更是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4498757 2017-09-08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