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合工大 纵论我国建筑教育
2016-11-01 14:14:00
中安在线

 

  10月29日,2016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建筑学院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我国建筑教育领域的前沿课题。

  会议以“新常态背景下的建筑教育”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三位一体”的学科专业建设、多元融合视角下的创新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导向的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文化传承引领的设计课程改革以及“互联网+背景下的建筑教育探索5个分议题,对新形势下我国建筑教育的发展内涵、特色和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20多位委员在合肥工业大学逸夫建筑艺术馆就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深入研讨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教授常青,华南理工大学孙一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顾大庆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郑泰昇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余英、上海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等建筑企业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徐卫国教授、东南大学唐芃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早教授分别做学术研讨会主旨发言,并分享了各高校在建筑教育中的创新和探索。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处长何志方,解读了住建部近期相关政策,介绍了我国建筑教育的发展状况。何志方表示,住建部将进一步关注建筑学科发展的多元化和均衡化,并进一步加大对学科水平发展较慢高校的帮扶,从而全面提升全国建筑学科的教育水平。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各建筑院校的24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经大会论文评委会审核,共录用140余篇结集出版。大会同时评出46份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优秀建筑设计教案(作业)以及50篇《中国建筑教育》2016年“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优秀论文。大会同时举办了2016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评选作业展和2016中国建筑院校境外交流优秀作业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