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大“自强计划”开始招生 4月5日至25日报名
2016-04-06 09:56:00
安徽日报

  4月5日,中科大发布2016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即日起可报考。4月5日至2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并确定志愿。

  报考学生须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今年招生专业包括: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工程类、环境科学。

  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5月15日前公布通过名单并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考生于6月11日参加该校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可提供情况说明并由中学盖章证明真实性,于测试当日携至现场,该校将给予一定经济补贴。

  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填报志愿。在录取环节,中科大将设置模拟投档线,该线由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按照本科一批次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中科大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20分且在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予录取。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