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有更多补贴拿
2015-10-20 14:03:00
合肥晚报

  2015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居民就业这部“大戏”有什么看点?今后在政策上会给求职者带来什么期待?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前三季度安徽城镇新增就业55.77万人,总体形势保持稳定,而近期密集推出的就业创业措施有望更好地解决就业难题。

  看点一: 外出就业人数创三年来历史新高

  来自省发改委的数据显示,安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平稳增长,至9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5.77万人,完成年度任务63万人的88.5%。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走低,前三季度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为3.18%、3.16%、3.14%,环比均下降0.0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还有,农民工转移就业比例创新高。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外出就业人员15.58万人,外出就业人数创三年监测以来的历史新高。

  看点二: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有更多补贴拿

  尽管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亚历山大”,目前来看安徽学子找工作总体形势还算平稳。数据显示,至8月底,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88.92%,与去年基本持平。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鼓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大型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见习岗位,完善落实见习补贴政策,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

  对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还有更多政府补贴可以拿。比如,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从事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看点三: 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制度更“实惠”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增幅明显。比如,失业人员再就业21.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5.1万人,同比上升23.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0.1万人,同比上升1.4%。

  今后,安徽还要不断健全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制度。会将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作为帮扶重点,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提供就业援助服务,以确保困难家庭成员至少有1人就业。

  对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一定期限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人每月给予250元职工养老保险补贴和6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

  看点四: 创业培训服务达到7万人次

  在科大讯飞公司,今年利用云计算向创业者开放了讯飞的语音技术平台,目前集聚在该平台上的创业企业有7万多家,已经构建起“大创客”带动“小创客”的产业集群发展模式。“从今年3月至8月,新增创业企业从每天104家增加到每天近200家。”一位负责人表示。

  2014年,全省全社会劳动生产率48559元/人,仅相当于全国的58.5%。因此,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安徽而言具有更大的急迫性。今年以来,安徽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扎实开展。至8月底,完成创业培训7万人次。

  下一步,安徽将支持有条件的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建设创业大学,鼓励有条件的高校设立创业学院,提供创业测评、训练、孵化、融资等服务,为有志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