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五年合肥超8成幼儿园成“普惠园”
2015-09-29 16:12:00
合肥晚报

  今后,“普惠园”将在学龄前儿童“家门口”分布更均匀!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未来五年,合肥市超8成幼儿园将成“普惠园”。

  合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办主任李丽告诉记者,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经从2010年的不足三成到如今的64%,改变了以前普惠园在城区分布不均的问题。

  截止到今年秋季入学,全市各类幼儿园达829所,在园幼儿达21.6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176所,在园幼儿5.1万人;民办园653所,在园幼儿达16.5万人。

  “现在,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占全市幼儿园超过六成,达到524所。”在李丽看来,普惠园数量的增加,一方面缓解了全市“入园难”、“入园贵”的情况;另一方面,在地域分布上也更均匀,“这样一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不再是一句空话。”

  更让人兴奋的是,李丽介绍,与现在相比,未来优质而低价的“普惠园”将在学龄前儿童“家门口”分布更均匀,“未来五年,合肥超过8成幼儿园将成为‘普惠园’,覆盖率更广。”

  尽管这些年来,合肥加大了幼儿园的建设力度,但由于城市发展速度快,全市的外来人口积聚增多,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矛盾依然突出,也由此滋生了幼儿看护点,也就是以前所说的“无证幼儿园”的存在。

  在李丽看来,作为学前教育的“补充形式”,幼儿看护点也满足了部分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选择性需求,比如价格低廉、接送方便等,因此有存在的市场空间。

  从2012年开始,安徽省教育厅加强对看护点的看管,并分A类、B类、C类标准进行监管。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全市幼儿看护点的数量从2012年的728个、在点幼儿6.4万人,下降到今年的561个,在点幼儿5万人,看护点共减少167个。

  “目前,合肥也设立了专项奖补资金,鼓励幼儿看护点加大投入,加强整改取得办学许可证。”李丽介绍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