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5所国内高校今年在安徽设“专项计划”
2015-04-17 08:57:00
江淮晨报

  为破解“寒门学子入名校难”困局,4月15日,省教育厅出台《安徽省2015年重点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实施办法》,通过三大“专项计划”助力皖籍农村学子考重点高校。今年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5所高校将在安徽省设“高校专项计划”,35个县区农村学子可报考。不仅如此,符合条件的农村学子还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最高能享受线下20分的“录取优惠”。

  皖籍农村学子考重点大学有三大“优惠计划”

  低于北大、清华录取线入学,低于省内一本线读安大、安师大,对于安徽省农村高考生而言,这些“录取优惠”将成看得见的“福利”。日前,安徽省正式启动通过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打通农村优秀学子进入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

  比如,今年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5所重点高校都在安徽省设了“高校专项计划”,35个县区农村学子可报考;全省20个特困县和贫困县的学子,符合条件的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最高能享受报考院校批次线下20分的“录取优惠”;而具有安徽省农村户籍的考生,还可以报考“地方专项计划”,一本线下20分都有希望考入省内一本。

  国家、高校“专项计划”:考生家长必须“农村户籍”

  记者了解到,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在报名条件上都更加“严苛”,除了要求高考生“具有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以外,“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也要具有当地农村户籍”,确保更公平。

  对考生和家长而言,更关心的是,今年三大“专项计划”将拿出多少招生计划?省教育厅表示,目前,具体的招生计划数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6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

  在录取上,报考三大“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