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考改革方案6月将制定 中小学不再允许择校
2014-04-14 09:38:00

  2014年安徽计划制定中考改革方案,完善中考制度。省内中考生拿到的中考成绩,不再是语数外各科的分数,取而代之的将是各种等级的综合评价。时下,家门口没有好学校,孩子上学靠择校,今后,安徽省内中小学不再允许择校。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列出今年全省的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并排定8项教育难点的解决“时间表”,拟制定中考改革方案,今后,省内中考生的中考成绩将以等级形式呈现。

  我省中考改革方案将于6月制定

  今后,省内中考生拿到的中考成绩,不再是语数外各科的分数,取而代之的将是各种等级的综合评价。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作为今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的重点项目,“改革招生制度”不仅涉及到高考,中考同样有不少变化。

  据悉,2014年我省计划制定中考改革方案,完善中考制度。“实施中考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的方式,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将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学分完成情况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省教育厅介绍说,在此基础上,全省还将完善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办法,并逐步取消普通高中特长班招生。根据时间表排定,省教育厅将在今年6月份制定中考改革的工作方案。

  在中小学的管理上,我省还计划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行学分管理制度。将学生基础学科、艺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习成绩纳入到学分管理,并将结果作为毕业的依据。今年5月份,省教育厅将制定工作方案。

  “皖版”高考改革方案年内制定

  “英语一年多考”、“文理不分科”……高考改革的方向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今后安徽高考怎么考?大学招生如何录取?今年,这些问题都将在“皖版”高考改革方案中有所体现。

  省教育厅表示,今年我省将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意见,研究制定全省高考改革方案,完善考试内容、科目和招生办法。

  今年5月前,全省将做好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考试命题工作,把握好试题难易度,建立省级命题专家库,完善考试命题的工作机制,发挥其对教学的评价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5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