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制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教育孩子远离毒品犯罪
2013-11-01 10:48:00

  最近,在蜀山区法院的第一法庭,通过现场旁听一场庭审,来自合肥市三十五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这其中还包括40多名藏族学生。

  三个小年轻涉嫌贩毒

  在法庭的被告席上,三名年轻的被告人站成了一排。小成(化名)与小丽(化名)是恋人关系,而小虎(化名)则是小成的朋友。三个人都是“85后”。

  据检方指控,在2013年3月至案发之前,小成多次提供毒资,供小丽到武汉购买毒品冰毒、K粉,而后由小虎进行分包分售,三人从中牟利。

  据了解,2013年3月中旬,小成两次从小丽手中购买的50克K粉中分出了两包交给小虎。小虎按照小成的安排,分两次在卫楼新村小区门口将这两包K粉出售给他人,得款600元交给了小成。检方共指控三人涉嫌贩卖毒品4次。

  在2013年4月19日,小成和小丽来到武汉购买了冰毒和K粉回到了合肥。4月21日,公安机关在两人的居住地将两人抓获,并从住处查处冰毒20.1克,K粉152.9克。检方指控三人均犯了贩卖毒品罪。

  被告人庭上悔不当初

  在法庭上,小成对于自己贩卖K粉事实供认不讳,但却对自己贩卖冰毒予以否认。据了解,之前他在酒吧做服务员,认识同是“瘾君子”的小丽。今年3月份,两人成为恋人关系。

  小成将多年的积蓄交给了小丽,并让小丽去武汉老家那边购买毒品。“小成对我很好,我只是去买毒品供我们自己吸食,他卖毒品的事情,我并不太清楚。”在法庭上,小丽为自己辩解道。

  “小成身体不好,我在他家照顾他,顺便帮他送毒品。”在法庭上,小虎也悔不当初。他说,自己不知道帮人送送毒品就已经构成了犯罪。

  41名藏族学生来听庭

  在旁听席上,来自合肥市三十五中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地旁听着庭审。据了解,此次旁听的学生共有近百名,其中41名是藏族班的学生。

  “旁听庭审对我们的触动很大,毒品这东西真可怕。”17岁的藏族少年班旦曲扎告诉记者,刚开始听庭审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在庭审过程中,他也注意到,这些涉嫌贩毒的被告人都是因为一时好奇,在身边朋友的带领下,才走上了吸毒道路,从而进一步坠入深渊。

  而15岁的少女达娃拉姆则告诉记者,她来合肥上学才两个月,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听庭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坚决不会碰毒品。”女孩认真地告诉记者。

  据蜀山法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贩卖毒品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次邀请学生们来参加贩毒案的庭审,希望能通过这特殊的一课,教育孩子们远离毒品,远离犯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