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厅点名批评18所违规办学中小学
2013-04-18 10:25:00

  违规组织学生补课考试、滥发放补习资料谋取私利、家长“被自愿”订购校讯通、违规招生导致学生与学籍分离……昨天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开出全省违规办学的“黑名单”,涡阳县“趴地月考”的晨曦民办小学等18所中小学一一被点名批评,各校校长均得到“黄牌警告”。而包括阜南县教育局、歙县教育局在内的5个县级教育主管部门,也被要求督促整改。

  违规现象:趴地月考、双休补课

  4月2日,晨报报道的《防学生作弊在室外月考?》一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通过组织人员暗访、义务监督员督查和来信来函反映情况等形式,近日,省教育厅分别对各县市中小学办学行为进行督察,并于昨天下午开出了一连串的违规办学“黑名单”。其中,晨报独家曝光的涡阳县花沟镇晨曦民办小学,成为违规考试的重点通报对象。

  “3月30日、31日,我们在双休日暗访时,就发现不少学校在违规补课。”从省教育厅通报的情况来看,暗访期间,萧县梅村初中、凤台县古城中学、蒙城县七中、黄山市第二中学均触禁令“红线”。泾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英语任课教师,平时自行组织在校外租房补课,暗访时恰逢房东家办喜事甚至转到学校补课。

  违规现象:强制家长使用“校讯通”

  除了违规补课,打着“家校互动”的方便牌强迫学生家长使用收费版“校讯通”、强制搭售补习资料的乱收费行为也不在少数。

  省教育厅介绍说,根据家长举报的阜南县一小、四小校服、校讯通、教辅等违规问题,义务监督员督查后发现一小、四小使用校讯通属实,而一小个别老师甚至还要求学生每学期订购一套25元的《达标测试》谋取私利。此外,凤阳县府城中心学校要求家长办理手机短信业务并每月收费10元,也由此引起“被自愿”家长的不满。

  “对这些违规问题,阜南县教育局处理不及时,对我厅的回复与义务监督员督查情况有很大出入。”对于阜南县教育局的监管不力,省教育厅特点名批评。

  针对所辖学校强制家长使用“校讯通”的行为,记者昨日联系上阜南县教育局,其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领导正在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违规办学将要被跟踪记分

  “这次通报将纳入到2013年规范办学行为跟踪记分中,在年终督导考核中,对有违规办学行为的市、县(区),将视情扣分。”对于被列上“黑名单”的18所中小学,省教育厅随即责令其停止违规补课、违规考试、乱订教辅材料、违规办理校讯通等不规范办学行为,并对各校校长给出通报批评的“黄牌警告”。此外,对阜南县教育局、歙县教育局、黄山区教育局、涡阳县教育局同样给予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