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规范幼儿园办学 严禁提前教授小学知识
2012-07-27 16:38:00

  幼儿园班级只能命名为大、中小班,不得冠以“双语”“艺术”“双艺”“特色”等字样;幼儿每天在园集中学习时间不能超过1个小时,珠心算、识字等教学都不能在幼儿园里出现。25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实施科学保教工作的意见》,对幼儿园办学进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艺术班、双语班、特色班,这样的名称家长们并不陌生。然而意见明确,今后幼儿园班级原则上按照小、中、大班序列直接命名,不得冠以“双语”“艺术”“双艺”“特色”等字样。

  在幼儿园的设立上,城区小学、乡镇中心学校禁止举办附设幼儿园、学前班,已经附设的幼儿园要逐步与上述学校脱钩。

  幼儿园的主要功能是玩,而不是学。根据新的规定,幼儿园要保证幼儿每天两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其中一小时为运动时间。严格控制幼儿在园的集体教学时间,小班每次15 ~20分钟,中班每次20 ~25分钟,大班每次25 ~30分钟,每天集中教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一小时。不得以任何名义占用幼儿的睡眠、运动和游戏时间。

  严禁开展违背幼儿教育规律和幼儿发展特点的教育活动,如:珠心算、速算、识字等。同时严禁提前教授小学的知识内容,不得实施汉语拼音、汉字读写、数字运算训练等违背学龄前儿童成长规律的教学行为,不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不进行高强度的机械记忆方面的教育训练以及任何形式的测验和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