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责任 奉献 爱心 助困”公益募捐活动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    2018-05-31

    为了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更好地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便捷的公益平台,按照第六届校园文化技术节活动安排,5月23日,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责任 奉献 爱心 助困“公益募捐活动。
  募捐倡议一经发出,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老师、学生纷纷来到募捐活动现场,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升也前来捐赠,并在卡片上写下对学院的祝福。志愿者们有序登记师生捐赠的物品,并为参加募捐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特殊的小礼品。现金、衣物、玩具、饰品……募捐现场在爱的奉献的旋律中汇成一片“爱的海洋”。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爱心和关怀,为贫困人群送去了温暖。

  当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募捐的物品进行统一的整理、登记和入库。码放整齐的各类衣物、成捆的书籍,无不凝聚着粮院学子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温暖爱心。学院将通过爱心包裹的形式,将募集的物品由学生处统一安排捐赠给各地的贫困受助对象。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经过一周的清点,5月30日,在学生处副处长金素英带领下,师生代表将所募爱心物品送达“爱心衣旧”慈善超市社会捐助中心。
  慈善超市的负责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师生的爱心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组织的本次活动给予极大肯定。接着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慈善超市展厅、社会义务捐助整理中心、旧衣物分类间、旧衣物消毒间、旧衣物加工处理间、成品仓储间等设施,让我们对站点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认知。最后,对我院捐献的物资进行卸载、归整,他们表示对本次捐赠过来的衣物将会对其筛选、消毒清洗熨烫后分发给需要的人,而那些被淘汰的衣物也会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有用的物品再次捐赠;对本次捐赠过来的玩具将会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捐献给福利院等机构,为孤苦儿童送去爱心、送去温暖。此外,该站点的负责人也热情欢迎广大师生利用空闲时间去慈善超市提供志愿服务,鼓励大家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爱心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暖流,更好地彰显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学生处副处长金素英表示我院也会经常举办类似活动,加深和公益组织的联系,让公益在校园内盛行,让爱心在校园内飞扬。
  据悉,该慈善超市是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2015年在省民政厅、市、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建立的,目前建筑面积已达400平方米,是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赠为基础,完全依靠政府支持,将作为长期的社会捐助服务项目,为全市城乡低保困难家庭提供物资帮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