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纪念第37个世界粮食日活动在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启动
2017-10-16 10:39:00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
   10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协办的安徽省纪念第37个世界粮食日暨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赵中权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并巡展,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出席并致辞,省农委副主任朱永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陆秀宗、省妇联副主席季丹云、省粮食局副局马三九、许维彬,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菊、院长杨光,省粮食局、合肥市粮食局机关干部,学院师生以及部分国家级、省级粮食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主持启动仪式。
  赵中权在讲话中指出,世界粮食日及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每年优选一个主题,推进全社会树立爱粮节粮意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粮食安全、更加关注爱粮节粮、更加关注促农增收。赵中权要求,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13亿人吃饭问题,要坚持立足国内”、“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要紧跟国际和国内粮食发展形势,推进供给侧改革,保障群众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节粮爱粮永远在路上,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真正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牛向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粮食安全、更加关注爱粮节粮、更加关注促农增收。牛向阳要求,全省粮食行业要牢牢秉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促进社会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菊在致辞中说,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由行业主管并以“粮食”命名的高等院校,也是国家粮食局确立的全国首批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作为粮食高校,倡导爱粮节粮、开展粮食宣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将继续为粮食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粮油类教师在活动现场进行科普宣讲,食品加工技术等专业学生现场制作烘焙糕点供品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发放有关宣传材料。青松食品、燕之坊、王仁和米线等国内、省内12家知名粮油龙头企业展示了精品粮油和主食,产品6大类120多种。活动现场还设置20块展板多角度展示了我省粮食流通工作取得的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为师生作爱粮节粮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01455573 2018-05-28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