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市2018年高一招生工作座谈会在界首一中召开

   界首一中    2018-02-08

    2月3日,界首市2018年高一招生工作座谈会在界首一中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界首城区各初中学校的校长,界首一中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界首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景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刘亚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主持。
  会上,王玮解读了新时代新高考背景下《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介绍了学校抓根本、夯基础、提质量,促进学生全面而又个性发展的具体做法。王玮结合目前界首优质生源外流的现象和界首高中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高中招生工作是界首一中的生命线,也是界首教育人的大事。毫不讳言,长期以来,一中高中招生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分解不到位,没有形成招生工作的合力,没有把招生当成自己的生命来抓,种种表现都影响了界首高中招生的数量和质量。王玮真诚希望,各位校长都能树立招生考试一盘棋意识,真正站在推动界首教育发展的高度,本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做好自主招生考试、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孙景海指出,目前九年级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各个学校既严抓尖子生,又带动后进生,给每个层次的学生制定了不同的发展目标,学风和校风得到了很大的改观,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这一届学生成绩将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孙景海强调,在新时代,我们迎来了新高考,高中学校要及早做好新高考形势下的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和培训的谋划,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初中班主任、学生、学生家长积极投入到新高考的备战。
  与会校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教育局的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界首一中新任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正思想、转作风、提效能,学校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赢得了同行认可、社会认可。对即将举行的高中自主招生考试校长们表示完全支持,并就某些细节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刘亚陆强调,一要把2018年高一招生工作放在一个讲政治的高度去重视,加强领导,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界首教育的发展。对工作不力,造成生源大量流失的,将采取严厉的惩戒措施。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从全局整体审视界首高中教育,通过纵横对比,寻找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正能量,打造教育品牌,办出公平公正的高质量教育,增加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要成立自主招生专家团队,研深研透自主招生政策,精心策划培训课程,把科技创新等各种大赛引进校园,有针对性地做好优质生源的培养计划。只要大家占尽天时、用尽地利、发挥好人和,面对新高考新挑战,我们一定能打赢2018年高一招生的胜仗!

  在听取了各位领导和校长的发言之后,作为界首两所高中的负责人王玮表示,面对新时代新高考,界首的高中教育必须进行全新的变革,攻克教育发展的瓶颈和壁垒,才能寻求全新的出路。发挥好集团化办学的优势,探索高中阶段进行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高考综合竞争力。学校将围绕“培养高端人才,打造高端质量”的目标,采用多元化录取方式,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设置系统化立体式学科课程,配备最优师资团队,采用最科学最先进的教学策略,全方位地培养学生。作为教育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界首教育实现“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段海红 荣欣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