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对浪费、厉行节约 合肥中汇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2020-09-16 11:00:00
合肥中汇实验学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国家号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合肥中汇实验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师生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合肥中汇实验学校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开展活动,把“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我们都是光盘行动者”的观念植入全校师生的心中。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首先,学校利用升旗仪式,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升旗仪式上高二(1)班学生代表王欣欣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我们都是光盘行动者》的倡议。学校政教处唐主任以《文明就餐》为主题做重要讲话。
  其次,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做剩男剩女---我们都是光盘行动者”等,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
  再次,学校通过召开《开学第一课--勤俭节约》《食品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对学生加强关于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关注食品安全等的引导教育。
  另外,合肥中汇实验学校餐厅在日常管理中,一直贯彻“节约粮食、禁止浪费”的指导思想。食堂里张贴有醒目的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
  还有学校食堂志愿者们,一方面对食堂就餐时的餐桌卫生进行清理,另一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劝导。 食堂设有加饭窗口,同学们可以免费加饭,但是不可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人人节俭,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