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铜陵学院积极开展春季招才引智活动
2024-04-07 17:16:00
铜陵学院
  为全力推进安徽省重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创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用好“引育稳用”四字诀,博揽人才,汇聚群英,近年来,铜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高层次人才数量和比例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集聚示范效应显著提升,被授予2023年度“铜陵市人才集聚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24年伊始,铜陵学院积极谋划、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招才引智活动。
  立足自身发展,主动揽才。学校紧抓人才招聘“金三银四”黄金季节,围绕工商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全力以赴开展招才引智工作。3月,学校上下联动、学院互动、全员发动,通过“高校人才网”“中博汇”等优质引才平台,先后赴广州、南京、上海、北京、杭州、长沙、昆明、武汉、重庆、长春、哈尔滨、成都等城市参加会展招聘,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了良好的招引效果。
  围绕产业需求,协同招才。学校面向铜陵市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参与“铜陵市招才引智校园行”活动,自3月以来,先后赴浙江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扎实开展校园招聘。学校领导应邀参与活动、带队参加校园招聘会,通过座谈、宣讲、招聘等方式,与应聘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招聘工作人员进行慰问。4月份,学校将在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百名博士铜陵行(铜陵学院站)”活动,欢迎更多更高层次人才来铜来校参加校园专场招聘会。
  聚焦人才兴皖,积极引才。学校锚定省委“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加快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建设高层级科研平台汇聚高层次人才,实施创新发展。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招才引智活动部署要求,仅在3月16日、3月30日两天,就先后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春季专场招聘会,借此良机,广泛与前来应聘的高层人才深入对接、广泛交流,共同探讨职业发展、岗位需求、科技创新、立德树人、教育强国等核心议题,诚挚邀请他们来安徽创新创业,来学校就业发展。
  下一步,铜陵学院将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制度,优化高层次人才工作机制,加大工作调度、分析研判、交流经验等力度、频次,促进提升,稳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4年3月份,该校组织参加了21场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同时采取线上宣传等方式,累计向教学院部推荐应聘高层次人才简历247份,为全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侯立春 王美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