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被推选为国家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团队称号
2024-03-27 16:43:00
皖南医学院

获奖截图

  

获奖证书

  “芦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5月,由一群充满活力、热爱公益的学生组成。团队始终秉承“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优势,利用周末、寒暑假,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通过培育计划、科普竞赛、魅力讲堂、健康义诊等形式,长期向各年龄段人群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广大居民对结核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

  在过去的一年,“芦花”志愿服务队的足迹遍布城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团队成员们自发前往省内外城市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分发宣传资料、开展社区义诊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为结核病防治贡献力量。团队不仅注重量的累积,还重视活动的质量与成效,开展的活动被新华网、中青网、《安徽日报》、安徽结防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此外,“芦花”志愿服务队还在2023年入选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队,并最终从全国1000多支志愿服务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团队”。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被评为国家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团队称号,是社会对“芦花”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工作继续发挥作用的期待。“芦花”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为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罗文杰、刘洁/文 刘洁/图 方基勇、侯东晓/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