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荣获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铸魂育人优秀作品”奖、微博2023“最具成长性校园微博”奖
2024-03-27 16:08:00
安徽工程大学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月24日,由中国教育高等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和微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全国高校150多位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活动。安徽工程大学应邀参会,并荣获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铸魂育人优秀作品”奖、微博2023“最具成长性校园微博”奖。

  活动以“融汇创新 实践育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高校思政育人实践”,深入探讨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出席活动并致辞。主题活动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等分享了各校思政教育创新实践经验和特色探索。在“同频共振、同向融合: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圆桌对话环节,香港教育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与主持人共同探讨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的新方法、新举措,解读“思政育人”的时代价值。

  在“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微博的行业专家与来自各省教育系统、高校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共同就思政教育、高校宣传、新媒体传播、舆情治理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并颁发“思政育人逐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奖项。安徽工程大学推荐的《梦里的中国红》系列网络思政视频,从全部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铸魂育人优秀作品”奖,成为20部获奖作品之一。该系列作品由党委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倾力打造,讲述的是赵国庆、曹锦芬两位老党员沿着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足迹,历时13年、骑行104986里、传递红色精神的感人故事。

  在“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上,安徽工程大学与其他30所高校一起荣获微博2023“最具成长性校园微博”奖,吴鹏获微博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作为大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自2023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年,围绕高校思政格局构建、内涵拓展、路径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让思想力量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吴鹏;审核:孙浩然、王燕;编辑:查桂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