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医学院及合肥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向教育部申报
2021-05-17 13:0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蚌埠医学院更名蚌埠医科大学以及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的进度。5月13日,安徽省教育厅做出了答复。

  网友提问:2019年向教育部申报的蚌埠医学院更名蚌埠医科大学及2020年向教育部申报的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今年6月会有结果吗。2021届毕业生是否能拿到更名大学后的毕业证。

  受疫情影响,许多列入十三五规划更名的高校迟迟等不到专家组入校考察。教育部相关的专家考察可能也因疫情有诸多不便。省政府能否为专家组提供便利,使两校尽早完成更名。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蚌埠医学院及合肥学院的发展,经过前期反复研究论证,按照高校设置工作程序,两所学校更名大学事项分别于2019年底、2020年底由省政府正式向教育部申报。下一步将积极与教育部对接,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和相关要求,指导学校做好更名大学的内涵建设和各项准备工作。

  据学院官网介绍,1958年7月,为加快安徽建设,改变皖北地区人民群众缺医少药的局面,国家决定由原上海第二医学院(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援建创立蚌埠医学院。学校现为安徽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是国家首批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国家首批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家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试点高校、国家首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推免高校、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岗位设置单位,是暨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学校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教育部临床医学“5+3”改革试点高校。

  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其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合肥联合大学,建校伊始提出“适当收费、不包分配、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后勤社会化”的办学模式,引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学校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1985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签署了按照“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模式,共建一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协议,合肥学院(原合肥联合大学)成为德方在中国重点援建的两所示范性应用型高校之一。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原合肥联合大学和合肥教育学院、合肥师范学校合并组建合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2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