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区公办小学6日还可补报名
2017-07-05 11:43:00
合肥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恰逢一年一度的合肥市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不少学校门口上演了家长提前排队报名“大戏”。需要提醒的是,若有符合政策的孩子未能报上名,7月6日还可以补报。

  担心报不上名,家长提前排队

  7月1日-2日,是市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对于不少家长来说,可谓一场“大戏”,很多人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排队。

  在政务区的一所小学门口,从6月30日早晨5点开始,就有家长前来排队。当天傍晚,队伍已经排得很长。前来排队的除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外,甚至还有怀着二宝的妈妈。

  有家长坦言,尽管符合学校的招生政策,属于学区覆盖范围内,但是担心学校容纳不下所有的孩子,早一些给孩子报上名家里人也都放心。

  据悉,6月30日晚,因为排队的家长太多,所在街道和派出所以及教育部门只能紧急疏导。为了防止意外,当地教育部门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临时决定提前办理登记手续。

  这样的“排长队”报名的情况,在合肥市区多所学校门口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演。

  市区公办小学7月6日可补报名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也就是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市教育部门在此前的采访中明确表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免试入学,“区域内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确保100%接受义务教育”。

  各区属小学按划定的学区,招收本学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为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当天)。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7月1日-2日,符合政策条件的孩子还没有报上名的话,还有一次补报名的机会,时间为7月6日。

  届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单位查验盖章),携子女到学区内的小学报名。

  有条件的学校可适当放宽入学年龄

  与往年不同的是,对于入学年龄,合肥市不再“一刀切”。今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学校在有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必须是截至2011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市教育局要求,对于放宽年龄入学,学校必须公开规范办理,公告适当放宽年龄入学办法、流程和入学年龄的截止时间。各小学要做好引导工作,不鼓励不足龄儿童入学,不得超班额招收不足龄学生。

  记者了解到,根据要求,各校严禁有关单位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原则上公办小学不得招收择校生,公办初中招收择校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总额的4%。

  各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招生,超计划、超班额招生,须确保学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100%入学,须严格实行“阳光分班”,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各种形式的实验班、特色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