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各类职业学校今年全部“网上招生”
2016-05-24 10:06:00
安徽网

  今年起,安徽省各类职业学校全部实行“网上招生”,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首次设两个批次。昨日,省考试院发布2016年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和中职网上招录方案,7月19日至8月12日,将完成五年制高职的网上录取工作。

  2016年五年制高职、中职录取工作均由各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在省招生录取平台上组织进行。省招生录取平台网址为zhk.ahzsks.cn,进入并通过安徽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录取的学生,方能取得中职学籍。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有关考生使用手册、院校使用手册、各级管理部门使用手册、五年制高职和中职招生计划等文件材料都将在此网站公布,考生们可密切关注。

  而在录取上,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和缺额补录由省里统一确定最低控制线。各市、招生学校应严格按控制线执行,凡低于控制线的考生,省考试院将不予办理五年制高职新生录取审批手续。各市和各校在录取和缺额补录时,应依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和省考试院发布的最低控制线及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除了网上填报志愿,今年开始,我省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工作,还要由各市进行网上投档,再由学校进行网上预录取,最后由各市进行网上录检。

  自2016年起,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设两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和普通批(其他院校)。提前批设一个院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普通批设两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两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五年制高职缺额补录网上志愿设置方案为:五年制高职缺额补录不分批次,设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两个专业志愿。中职录取网上志愿设置方案为:中职录取不分批次,设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两个专业志愿。 (张晓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1-01-05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