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称外语考试安徽省政策调整 免试人员范围扩大
2015-07-23 08:52:00
安徽商报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日前对职称外语考试政策进行调整,免试人员范围扩大,部分系列专技人员在参评时,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不再作为必备条件。由于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是各行业的领军人才,要求更高,对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中小学教师除外)仍有职称外语要求。新政规定,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取得的合格证书,在规定的级别内长期有效。

  以下人员不再必考

  A: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工学校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经济专业人员、审计专业人员、会计专业人员、统计专业人员、体育教练、翻译专业人员、播音主持专业人员、图书专业、文博专业、群众文化专业、工艺美术人员、文学创作人员、律师人员、公证人员、船舶人员,申报评审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资格。

  B:中小学教师、艺术专业人员、企业单位、

  县级(含)以下所属事业单位、工作地点在县城及以外的其他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以下人员不再考

  A: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及以上相当奖励的主要完成者可以免试,而此前,则需要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相当奖励。

  B:公派援外、援疆、援藏人员也被纳入免试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781442 2016-01-12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