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蚌埠教育系统的百场“道德讲堂”引领师德
2013-09-19 11:45:00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新学期伊始,安徽省蚌埠市教育系统的“道德讲堂”再次开讲。为开学而特意组织的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奉献在岗位,人生耀光辉”,将围绕唱一首歌曲、学一句道德格言、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等6个环节展开。

  近几年来,蚌埠教育系统着力倡导以勤政廉洁、忠诚负责、知礼守礼等为内容的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仅最近两年,全市就涌现出16位“中国好人”;全市教育系统的“道德讲堂”应运而生。“改领导灌输为大家主讲,改少数人讲为多数人自我教育、互相教育。讲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激发共鸣。”蚌埠市教育局局长刘玉泽说。如今,大讲堂已连续开展两年,累计百余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