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获四项省教学成果奖 其中特等奖一项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04-29 10:04:00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4项教学成果喜获省教学成果奖,其中刘瑾教授主持的《聚焦城市民生,创新“一优化二融合三强化”服务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实践》荣获特等奖,这是学院首次荣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实现了教学成果奖获奖层次的历史性突破。

  特等奖成果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内涵,紧密围绕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主动顺应区域经济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积极打造整合政、企、行、校的“四方共育”创新协同育人平台,依托职业教育集团,打通教学、实践、培育、就业环节,积极探索“一优化、二融合、三强化”的综合育人体系,构建了专业核心课为主,技能实践课、技能证书课为辅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为区域发展培养了一批技能水平高、职业道德优、社会素养好的技能型人才,助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获得本届教学成果奖的还有刘丽主持的《“文实交融、和美育人”中华茶文化传承育人创新与实践》(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聂宗瑶教授主持的《基于“生源多元化”背景下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分类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樊杨梅主持的《“三教改革”背景下大学语文“一体三维四融合”育人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整体获奖情况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安徽省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代表了全省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既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本次获奖的4项教学成果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是我院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也是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方式,全方位构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学院的“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本科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