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2021-03-26 16:50:00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一、学校全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四、颁发证书:颁发毕业证书学校名称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证书类型为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五、办学详细地址:滁州市醉翁西路101号

六、学校概况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是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于美丽的琅琊山麓,北与千年名亭醉翁亭隔山相望,南有中央湖、花博园,西侧紧邻长城影视基地,区位优越、环境优美,规划占地1127亩,建筑面积35万㎡,一期占地780亩,建筑面积25.4万㎡。学生宿舍以4人为主,包括少量6人间,装有空调、独立卫生间、衣柜等,楼层有开水房,整个校园无线网全覆盖。

学校教学单位设有五系三部三中心,开设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临床医学、护理等26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护理和小学教育等6个专业为省级重点或特色专业。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700多人,教职工437人,硕士学位以上222人,博士3人,高级职称以上127人,双师型教师140人。

七、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专业科类

计划数

备注

面向普通高中

面向中职

退役士兵

革命老区

合计

 

 

1200

750

450

 

 

 

学前教育

三年

教育与体育

120

45

75

 

 

师范类

小学教育

三年

教育与体育

90

85

5

 

 

师范类

早期教育

三年

教育与体育

80

40

40

 

 

师范类

音乐教育

三年

教育与体育

20

10

10

 

 

师范类

美术教育

三年

教育与体育

30

15

15

 

 

师范类

护理

三年

医药卫生

190

130

60

 

 

 

助产

三年

医药卫生

50

30

20

 

 

 

医学检验技术

三年

医药卫生

75

55

20

 

 

 

康复治疗技术

三年

医药卫生

30

20

10

 

 

 

药学

三年

医药卫生

30

20

10

 

 

 

医学美容技术

三年

医药卫生

30

20

10

 

 

 

老年保健与管理

三年

医药卫生

20

10

10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三年

交通运输

50

40

10

 

 

 

大数据与会计

三年

财经商贸

50

30

20

 

 

 

电子商务

三年

财经商贸

80

50

30

 

 

 

旅游管理

三年

旅游

30

15

15

 

 

 

艺术设计

三年

文化艺术

30

15

15

 

 

 

音乐表演

三年

文化艺术

20

15

5

 

 

 

药物制剂技术

三年

生化与化工

20

15

5

 

 

 

大数据技术

三年

电子信息

50

30

20

 

 

 

中医康复技术

三年

医药卫生

45

30

15

 

 

 

医学生物技术

三年

医药卫生

30

15

15

 

 

 

包装艺术设计

三年

文化艺术

30

15

15

 

 

 

注:最终以省教育厅下达计划为准。

八、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已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通过审核取得当年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

2.身体健康,参加安徽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体检指导意见》要求。

3.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2cm~185cm,女生身高162cm~175cm,五官端正。

(二)报名时间

考生于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九、考试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1. “文化素质”考试

 “文化素质”考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考试,考场由省考试院统一编排,考试由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考试时间4月17日上午9:00—11:30。

2.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文化素质”考试合格者,参加我院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1)测试组织: “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由我院负责组织实施。我院将严格按照招生章程公布的考试(测试)标准和办法,在院纪委的全程监督下规范组织考试(测试)。

(2)测试内容(分值300分),

①职业适应能力测试(除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外所有普通高中考生):笔试内容,语文、政治、数学、英语、历史、地理、自然常识、防疫知识等。

②职业技能测试(除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外所有中职考生):笔试内容,语文、政治、数学、英语、历史、地理、自然常识、防疫知识等。

③艺术类专业技能测试(报考音乐教育、音乐表演的所有考生):测试内容,主项(声乐或器乐)、副项(除主项外,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项)、基本技能测试(旋律、节奏模唱); (报考艺术设计、美术教育、包装艺术设计的所有考生):测试内容,默写静物。

(3)测试时间:2021年4月25日上午9:00-11:00

(4)测试地点:除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外其他所有专业,采用线上考试(具体办法在学院招生网站公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美术教育、包装艺术设计)考点设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市醉翁西路101号)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  注

文化素质考试

2021年4月17日

上午9:00-11:30

语文、数学、英语合卷

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

2021年4月25日

上午9:00-11:00

测试内容见上

(二)考试违规处理程序和办法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考试中发生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的要求规范执行。

(三)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70%+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30%

十、录取

(一)录取原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健康要求: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

(三)专业要求:助产专业只招女生,其他专业男女不限;艺术类专业技能测试必须合格。

(四)录取方法:

1.预录取

我院采用专业优先的录取方式,按各专业公布的招生计划,依据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预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高中毕业生按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中职毕业生按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考试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较高者优先录取。

2.考生确认

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默认录取本科院校,无须确认。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参加分类考试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5月12日-13日登录志愿填报网站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十一、时间安排:

(一)2021年3月26日-3月31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二)2021年4月17日上午9:00-11:30,省统考文化素质测试。

(三)2021年4月21日,学院招生网公布符合参加校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四)2021年4月22日-24日,考生通过微信支付方式缴纳测试费,并在线打印准考证(详见学院招生网通知)。

(五)2021年4月25日,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六)2021年5月8日,我校招生网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七)2021年5月12日-13日,预录取考生进行录取确认。

(八)2021年5月18日,我校招生网公布正式录取考生信息,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另行通知。

十二、收费标准

(一)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我省高校自主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函》文件精神,参加我院分类招生考试的考生须交纳120元报名考试费,缴费办法见网站公告。

(二)学院严格按照国家和安徽省有关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收费。

(三)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学生奖学金制度。根据国家政策设有国家奖助学金、学院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等,并开通了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确保每位考生不会因学费问题而不能入学。

十三、特别声明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院举报电话:0550-3566042,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四、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www.czcvc.net

招生电话:0550-3566123、3566045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