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中职学校招生和培训 虚假招生宣传等行为将被严查
2020-04-24 17:41:00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4月22日,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职学校招生和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职普大体相当要求,进一步规范中职学校招生行为,加强中职学生学籍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职业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严格落实职普大体相当要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本地中考报名情况,科学合理制定高中阶段招生计划,中职招生计划占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的比例不低于47%。贫困县、大别山连片贫困地区要把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点放在中等职业教育,把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的增量主要用于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确保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各县(市)和中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结果进行招生。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严禁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在招生过程中向中职学校和学生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和实物。市教体局将严肃查处虚假招生宣传、举办对口升学班等违规承诺和乱收费行为。

  各县(市)和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籍管理队伍建设,做到专人负责、管理和操作。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合作办学学生、非全日制学生、教学点(班)学生的学籍管理。对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和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专业,一律不准招生和注册入籍。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而非学历教育的学生,不得注册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严禁在学籍注册工作中弄虚作假,坚持“人籍合一”,严禁为非本校就读学生挂靠学籍。市教体局将于11月份组织开展中职学籍管理工作巡查。

  从6月开始至11月,市教体局将于每月底依据全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数据,对各县(市、区)中职招生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对招生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和学校,实施重点督查和约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