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度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安徽三联学院顺利召开
2023-02-17 15:17:00
安徽三联学院
  近日,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2年度安徽省普通高校交通信息与安全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安徽三联学院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卫华、胡博、陈无畏、冯忠祥、方陶明、薛峰等7名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树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凤鹏飞主持。
  会议首先梳理了重点实验室四年来的建设任务,结合任务对主要科研工作、企业合作、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课题研究、科研成果等进行详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开放课题评审要求、评审过程、评审结果等内容。其中,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科研设备建设中拟重点打造的“驾驶人因+交通信息化”双平台,将不断深化以人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应用技术研究,扩大交通信息化研究领域,提升安徽三联学院道路交通安全科研教学的特色,更好地服务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智慧交通产业的建设。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成果,能够按照《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认真执行建设。专家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能够专项经费支持校内外科研人员的开放课题实属难得,申报的材料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同意课题的评审结果。同时,专家们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实现高效、高质量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树林感谢各位专家能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离不开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的支持与付出。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科研平台,始终以安徽省教育厅建设要求为准绳,结合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安全特色为主线,为特色强校、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硕士点学位建设等提供重要支撑。今后会继续依托专家委员会积极探求行业需求和要求、大胆尝试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交流,重点在城市拥堵治理、交通事故预防、高速交通管控等热点难点问题上开展研究。他期待与安徽公安厅交警总队、合肥工业大学和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推进交通安全类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申报与建设。(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 安瑞 编辑:隋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