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入围全国12所一流民办大学
2019-09-03 17:22:00
来源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武书连2019年民办大学排行榜正式公布,在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评选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位居第三,成为全国12所一流民办大学之一。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代表中国民办大学综合指标最高水平。2019年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标准是:在中国民办大学评价中,择校顺序居前10%的民办大学。择校顺序是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三项指标的合并。计算方法与民办大学择校顺序相同。
  武书连2019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名单如下(共12所,按得分顺序升序排列,得分越小越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由中国高科技企业科大讯飞举办、安徽省教育厅主管的非营利性民办应用型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安徽第二大城市芜湖,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0000人,教职工500余人,设有8个学院,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财务管理、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等25个本科专业。

  自2012年,学校确立了服务产业及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办学理念,紧密对接人才市场和产业需求,依托科大讯飞人才、技术和资源等优势,借鉴欧美应用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以“换道超车”的办学思路,深入实施“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

  学生的学科竞赛获奖和专利授权数均位居安徽省高校前列;已累计向社会输送7000名IT类及相关产业应用型人才,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安徽省120所大专院校前三),我校近三届毕业生平均月薪高于中国本科大学生平均起薪12%,其中,IT类专业毕业生高于全国“211”高校本科14%(对照麦可思就业蓝皮书),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在紧密围绕中国产业转型和升级以及科技进步引发的新的人才市场需求,借鉴欧美以培养工程师大学为主的应用型高校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由外向内”面向新的人才需求和技术进步重构培养方案。根据毕业生就业职业岗位群对人才知识、能力和职业素质需求为导向,重构专业方面、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

  学校近期的发展目标是:打好基础——打好创建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坚实基础;闯出路子——探索应用型和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创建品牌——校企政合作办学和产学研融合的品牌。学院中期发展规划是成为一所国内知名、质量优异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优良的社会认可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