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召于青年使命 锤炼在攻坚路上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公益助农直播活动

       2020-07-13

  “金寨山核桃口感香、果仁大”“潜山瓜篓子粒粒饱满、口口醇香”“肥西双黄鸭蛋细嫩松沙、入口即化”“快来支持我们安徽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7月11日晚6时,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携手肥西县团县委、金寨县科商经信局、潜山市扶贫办,在学校文鼎楼小剧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有担当”公益助农直播活动。

  

  直播间内,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利用专业所长,为安徽优质农产品推介“带货”,为地方文化和特色旅游发展“代言”。活动中助力的农产品均来自于省内各县市乡村,包括有金寨县的香菇、山核桃,潜山市的桑葚干、瓜蒌子,肥西县的手工粉折、双黄鸭蛋等,质优价廉,口碑良好。本场活动学生专业实践水平高,网络直播间内气氛活跃,在四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共收获52万网友点赞,为农户销售农产品价值超4万元。

     

  据悉,自五月返校以来,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悉心学习、心系家乡。受疫情影响,安徽省不少偏远山区优质农产品滞销。学生自发组建团队,深入乡村考察调研,将课堂内所学知识技能与助农项目相结合,策划实施了此次公益助农直播活动。获得学校的大力支持,经与金寨县科商经信局、潜山市扶贫办、肥西团县委进行沟通并获得积极配合。这不仅可以解决农户们的燃眉之急,将滞留在仓库中的优质农产品,摆上“网络货架”,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带动文化旅游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此次公益助农直播活动,该校大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加入到时代的召唤中,用行动书写着“助力脱贫”的故事,以青春之名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这是学校探索地方性、应用型本科办学的重大实践,也是培养当代大学生贡献社会、勇于担当的德育举措。今后,学校坚持将此类活动延续,号召新时代“有为青年”,在广阔天地里展现才干,让奋斗的青春在时代的感召下获得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