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05-17 13:59: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2月至4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开始进行。本次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省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46所本科高校的299支教师队伍参加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由石爱娟、刘松、李琚陈、马东升四人组成的教师团队,参加副高组的竞赛,最终表现突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内容组成,所占总成绩比例为40%、20%、40%。主讲教师石爱娟通过任务驱动、情境模拟、分组研讨、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深入推进慕课网络教学资源、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师生互动性,课程教学效果显著。团队成员刘松、李琚陈、马东升三位教师则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切入点等进行精心打造,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与教学评价等改革入手,以注重“知识技能、创新思维、育人功能”为引领,通过与双创教育素质拓展的双融合,形成教学运行闭环回路,构建了“师生共建、动态调整、教学相长”的教学模式运行机制,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形成“三注重、两融合、一闭环”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课程建设改革成效显著,有效支撑了扎实专业素养与突出创新能力兼备的高素质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最终在比赛中顺利脱颖而出。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赛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反复打磨演练,为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总结和改进,继续鼓励教师将新工科、课程思政、信息技术等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成果。
(来源:​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