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市、县(市、区)2022年中小学师资管理者研修班圆满完成
2022-12-24 17:29:00
安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12月20日,由省教育厅师资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安徽省市、县(市、区)2022年中小学师资管理者研修班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师资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共245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研修。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主持了开班仪式。
  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余奕祥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克服疫情困难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维护形象;学以致用,促进工作。开班动员后,余处长为研修班作了首场专题报告。
  此次研修班是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研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为期三天的研修期间,既邀请了北京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专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李希贵先生和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吴云助先生的专题讲座,也安排了省人社厅专技处陈莉处长、事业管理处李程主任、省教育厅师资处赵淼主任的政策宣讲与解读。为进一步丰富研修形式,提升学习和研修效果,加强各市、县(市、区)中小学师资管理经验分享,研修班还围绕中小学教师招聘、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养培训、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教师待遇保障等主题,安排了31个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大会的发言和交流。
  学员们表示,通过三天的研修和学习,收获颇丰,不但更新了观念、获取了业务知识,而且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工作方向,研修结束后,要积极主动的把学到的理论、技能和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