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教师暑期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10 11:06:00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日前,由合肥市教育局和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今年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教研室牵头组织,根据文件要求遴选了电工电子、机电、汽修、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等专业骨干教师共12人参加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分别安排在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内的荣电集团、风之星、辰茂和平酒店、阳光电源、长源液压等企业。

  下企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教师树立职业教育新理念,将企业、行业的要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和提高教师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动手能力。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参训教师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和企业现代生产、管理过程;体验企业生产氛围,熟悉企业相关岗位(工种)职责、操作规范、用人标准及管理制度等具体内容;学习任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参加实践的老师们深入企业、行业一线,采取顶岗作业、工作实习、合作研发、调查研究等方式,及时掌握本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及实际应用情况,充分了解整个业务技术流程,对促进专业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训教师在风之星
  参训教师在公共实训中心
  参训教师在荣电集团
  参训教师在阳光电源
  参训教师在辰茂和平酒店
  企业实践期间正值暑热高温,又遇到了台风“烟花”的不利影响,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参训教师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克服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实践任务。接下来,学校将系统总结教师们在企业实践锻炼中的成果,全面贯彻“项目教学”“理实一体”“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等职业教育新方法、新理念,促进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撰稿陈傑  审核李朝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7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