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八中:问道厦门 风云国赛
2020-12-09 13:39:00
合肥八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第十届高中青年数学教师课例展示与培训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合肥八中数学组罗风云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安徽省参加此次全国赛。
  本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范围国家级专业数学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由四十余位专家教授组成评委会,现场评选由各地区选送的共91堂课例展示。活动受到全国各级教育研究部门、各会员单位、高中学校的高度重视。
  在展示活动中,罗老师将教学展示与个人自述完美结合,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课例展示。在教学设计方面,罗老师通过复习引入,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探究,采用启发式教学,发挥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提升。之后在面对现场评委的提问时,罗老师表现的态度从容、自然大方,牢牢抓住所提问题的本质,用精炼的语言准确回答,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掌声。
  接下来的培训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张劲松主持。首先由厦门集美中学的余亮老师带来一节精彩的现场观摩课——正弦函数、余弦函数的图象;课后,厦门市教科院陈智猛针对新教材、观摩课以及观摩课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做了精彩的点评;接下来的是期待已久的三位大咖的专家讲座,会场上掌声雷动;最后由组委会主任、人教社章建跃博士做大会总结及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合肥八中派出由数学学科主任方坤老师,高一数学组组长张大洲老师,高一数学组刘睿老师,高二数学组孙媛媛老师和吴丽娟老师组成的团队陪同前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178751 2018-11-30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