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七中召开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
2020-09-25 09:40:00
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4日,阜阳七中召开学校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阜阳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聂祥水,副校长韩京,校长助理马磊及全体思政课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聂祥水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聂祥水校长引用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堂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与会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出合格可靠,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韩京副校长从思政课教学方式的维度,畅谈了新时期学校思政工作的新思路,他强调,思政老师要善于讲故事,故事能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道理转化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让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
  会上,思政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对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不仅明晰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也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与会教师代表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围绕构建具有七中特色的思想政治课教学体系、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聂祥水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发言,并从讲政治、讲学习,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方面提出要求,勉励全体思政课老师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受学生喜爱与尊敬的教师。聂祥水校长表示,接下来,学校领导班子将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带头讲思政课、带头走进课堂,不断推进阜阳七中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
  会上,聂祥水校长还对起草《阜阳七中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事项进行部署。
  三尺讲台虽小,但立德树人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七中思政课教师一定会敬畏讲台、珍惜讲台, 把“最难讲”变成“最精彩”,把“天下事”讲成“身边事”,上好思政课,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让思政课真正成为触动学生心灵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