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汉语桥“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圆满落幕
2023-01-17 16:51:00
安徽大学
  1月14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安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安徽大学汉语桥“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圆满落幕。
  闭营仪式通过线上平台举行。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罗晓志,安徽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方盛良、卢兆敏、王浩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健、副院长沙宗元、张岩,本次研学营活动的教师代表及来自17个国家的130余名学员再聚云端,共同庆祝本次研学营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圆满结束。闭营仪式由张岩副院长主持。
  仪式伊始,来自阿塞拜疆的学生代表巴努和来自乌克兰的学生代表尤莉娅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参加此次研学营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徽州文化的了解,同时还收获了温暖和感动。两位代表均表示了对安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的感激,同时更加期待未来到中国学习,亲身体验和感受美好中国。
  闭营仪式上展示了本次研学营期间面向全体学员征集到的部分优秀视频作品。来自白俄罗斯的叶秋同学展示了水墨画书法《奇丽黄山》,来自越南的阮氏璃同学的剪纸作品《兔年新春》令人惊叹,来自俄罗斯的索菲娅同学的作品《美丽安大欢迎你》带领大家游览美丽的安大校园;来自马来西亚的谢燕玲同学深情讲述《我的寻根之旅》;来自乌克兰的晓寒同学介绍了《印象深刻的安徽美景》,来自智利的周思齐同学满怀深情地回顾《我学中文的故事》。
  阿塞拜疆巴库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浩强在发言中提到,疫情一度影响了国际文化交流,而此次研学营犹如一场及时雨,给热爱中国文化的国际学生打开了一扇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安徽的窗户。他提议“前方”和“后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未来实现全方位的高效联动。
  沙宗元副院长对研学营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采用录播和Classin网络平台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开设十门课程,课程主题新颖,从美食到美景,从历史文化到现代科技,线上线下同步带领世界各地的学员们深入浅出地领略中国,感受安徽,了解安徽大学;研学营教师团队在此次工作任务中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展现了出色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他公布了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结果,对获奖学员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深入学习,通过语言这把钥匙去了解丰富多彩而又全面立体的中国。最后,他还对全体师生代表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仪式最后, 国际教育学院胡健院长宣布安徽大学汉语桥 “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正式闭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