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3-03-30 09:23:00
安徽理工大学
  学校简介
  学校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安徽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学校创建于1945年,是安徽省第一所工科高校,是全国最早开展矿业人才培养的两所高校之一。1998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学校更名为安徽理工大学。
  学校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全校教职工4500余人(含直属附属医院),具有高级职称人员10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3人,省部级人才80余人,400余名高水平专家、学者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其中双聘院士28名。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115”产业创新团队4个、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团队8个。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19个学院(部)和一个直属附属医院。拥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87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安徽省I类高峰学科,5个III类高峰学科,3个高峰培育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榜上有名。学校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以安全、先进制造、地矿、爆破等学科为特色,工、理、医、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的办学体系。
  更多内容查看学校官网简介https://www.aust.edu.cn/xxgk/xxjj.htm
  调剂政策
  1.调剂要求
  1)考生调剂基本条件: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其他调剂政策详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九章--调剂,国家、省招生工作主管部门如有其它最新规定,则以该规定要求为准。
  2)初试未考数学的考生不可调入设置数学科目的学科专业;考英语二(数学二/三)的考生不可调入设置英语一(数学一/二)的学科专业。我校招生专业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详见《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需提供规定的相关证件,原则上按总分不低于一区国家分数线20分,单科不低于一区国家分数线5分。
  2.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开通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登录调剂系统填报我校相关专业,填报前须查看是否符合学院专业的调剂要求。
  2)学院、学校逐级审核调剂考生报考资格,集体研究择优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在网站公布。根据专业需求,调剂额满为止,逾期不再递补,考生须及时关注、及时填报、及时确认。
  3)学校审核通过后发送复试通知--考生登录系统及时确认--按学校及学院复试安排和要求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学校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登录系统确认待录取。
  调剂专业
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及接收调剂专业一览表
(2023.3.29发布)
  提示:为避免调剂考生盲目报考,报名前请登录各学院官网查看学院复试工作细则及调剂要求。
  说明:以下为分专业招生计划,而非调剂缺额,调剂缺额需待一志愿复试录取后方可确定。以上分专业招生计划为暂定,一志愿复试和首轮调剂复试录取后,将根据生源情况适时调整。
  信息发布
  1)学校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确定各专业复试差额比例,一志愿(调剂)考生复试名单近日将在学校研招网公布,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发布。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等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及时在学校研招网及学院网站公布,具体调剂复试要求以招生学院公布为准。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