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239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获推免资格
2022-11-25 16:41:00
安徽医科大学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遴选工作圆满结束,共计239名普通本科生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成绩喜人。
  安徽医科大学2023届普通本科生推免工作自9月1日开展,经学校审议通过2023年推免整体工作方案,学生申请、学院推免小组及专家小组审核、各学院审议通过拟推荐名单,并经教务处复核后,综合评选出了239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推免生。
  2023届普通本科推免生始终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潜心学习、钻研学术、追逐梦想,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里交出完美答卷。239名推免生分别被录取至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48所国内知名院校。除保研至本校外,保研人数最多的学校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
  据数据统计,保研同学在学习、科研、校园实践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历。科研方面,231人具有科研经历,其中12人曾发表SCI期刊论文,15名同学参加科研立项。奖励与荣誉方面,94名同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5名曾获国家奖学金,141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荣誉。在校园实践方面,85名同学担任班级学生干部,12名同学曾担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4名同学曾担任校社团主要负责人。在志愿服务方面,30名同学累计志愿服务达300小时及以上。此外,239名推免生全部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71人成绩达500分及以上;28名同学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66名同学通过医护英语等级考试。
  谈到保研经历时,同学们感慨良多。保研到同济大学的护理学院万春子同学说道:“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没有正确的选择,唯有将选择变正确的行动。”保研至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院陈月楠同学分享经验时道:“要有下定学习的决心、能学得会的信心以及攻克困难的决心。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地学习更多的知识,全面发展自己。”
  安徽医科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国家需求为核心的高质量本科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全方面多渠道做好推免生相关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医”。(王维 廖胜东 特约通讯员:李若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