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三联学院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顺利揭牌
2022-09-29 15:32:00
  9月28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三联创始人、校长金会庆教授,三联集团董事长、学校董事长余皖生,三联集团执行总裁、三联交通公司总经理金磬,安徽竹稞职业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熔,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治国,上海博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出席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在肥副校长、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100多名师生代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江秀丽主持。



  仪式在激昂的三联歌中拉开序幕。余皖生董事长为揭牌仪式致辞,他代表安徽三联集团对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是继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成立之后,在产教融合道路上结出的又一硕果,是三联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三联产学研优势基因的不断赓续。学校聚合多方力量,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将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他希望,安徽三联学院在顶层设计总体框架下,制定发展规划,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在双元共育、项目合作、师资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建数字创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高地,打造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新引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安徽竹稞职业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熔、安徽三联学院校长特别助理张世伟、上海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大卫共同签署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书。朱熔、张世伟、林大卫与学校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孙义共同为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副校长操晓峰宣读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成立文件,聘任林大卫为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院长。

  林大卫作表态发言,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五个方面对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推进进行阐述。他表示,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落地,精准对接国家十万亿级数字创意产业需求,凝练具有三联特色的“产学研训赛创”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数字创意现代学院将迈出新的步伐,努力将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符合三联蓬勃发展的工作之一。
  金会庆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向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参与现代产业学院筹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金会庆指出,建设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是响应国家政策和行业产业发展所需,是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的特色之路,是应用型院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今天的揭牌,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多方有力契机之下,学校将以数字创意产业学院为载体,将文化创意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建设集“人才培养、社会培训、技术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在揭牌仪式之际,金会庆向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三点意见:一是同心齐力,培养人才。希望三方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数字创意军”,努力将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我省数字创意类人才培养新高地。二是稳扎实打,引领示范。揭牌仅是开始,还需三方继续研讨,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引领数字创意专业群建设,有效支撑我省打造数字创意产业第一方阵。三是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三方尽快选派人员共同组建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团队,保持良好沟通,形成良性工作机制,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我省文化产业建设与发展!
  江秀丽在总结中强调,全体三联人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金会庆校长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把握机遇,努力将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实现“百年老校”办学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徽三联学院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圆满结束。(供稿:安徽三联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