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安徽中医药大学刘雅蓉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2-08-01 15:56:00
安徽中医药大学
  7月31日,古城西安传来佳音,安徽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刘雅蓉的《中药药理学》课程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中喜获全国地方讲师组一等奖第二名。这是自去年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安徽中医药大学方方老师勇夺正高组二等奖以来的又一佳绩,也是安徽中医药大学在该项赛事上首次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紧围绕教学创新,塑造“大先生”,促进教学评价改革,培养一流人才,进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与四新建设导向,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形成高校教师潜心教育教学新局面。比赛于2021年10月启动,历时9个月,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共有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267所高校的1462人进入国赛,其中的275名教师入围现场评审。比赛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参赛课程门类丰富,是近年来具有极高规模和影响力的重要教学赛事。


  自启动创新大赛参赛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积极筹备,安徽中医药大学在省赛中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有关部门及学院大力支持,参赛教师积极备赛。副校长戴敏、许钒,校内外专家储全根、方方、吴元洁等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指导和精心培训,为指导教师参赛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效应,全面打造课程创新与改革平台,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追求卓越教学。(宿玉、聂欣悦/文图 许钒/审核 刘晨/编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