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学院社会实践项目获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奖、“最美视频”奖
2022-05-19 10:06:00
蚌埠学院
  近日,蚌埠学院陆晓石、王秋芹老师指导的社会实践项目“大国小工匠”青年学习团荣获“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奖,陆晓石老师指导的红色党史寻迹团《少年习党史》接力视频荣获“最美视频”奖。该赛事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浙江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举办。
  “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长三角地区高校共同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以来,长三角地区大学生踊跃报名组队,共有225所高校参与其中,组建专项团队310支。
  蚌埠学院“大国小工匠”青年学习团依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科专业为基础,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以“青年习党史”为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及专业实践。团队在前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团员青年重走革命路,回顾党漫长的奋斗历程,传递党不灭的革命精神。并将理论学习、实践路途中的心得感悟通过图样设计的方式进行转化,通过相关专业实践烧制出玻璃、陶瓷制品,并通过展出等方式进行宣讲,形成了红色玻璃制品、图片、影音、调研报告、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成果。获评最美视频的《少年习党史》记录了党史寻迹团从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到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再到淮河北岸“一线两园”的、重走红色道路、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所思所见,将活动见闻和故事片段以视频的形式呈现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素材。


(来源:蚌埠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8503696 2022-03-18 16:14
SRC-1048503696 2022-03-10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