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献礼二十大】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友周瑞荣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5 17:20:00
安徽中医药大学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决定,颁授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其中,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友,2015届研究生中医妇科学专业周瑞被授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
  周瑞,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5届中医妇科学专业,研究生医学班班长、研究生会副主席。现任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中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事迹:他从2007年起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生命安全健康教育,15年如一日的坚持,只为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牵头成立7个服务分队和4个特色小组,带领团队志愿者3次进云南,16次赴大别山区,连续9年参与全国分享会。他运用自己独特的“参与式培训”,探索青少年防“艾”新思路、新方法,志愿服务2300余场,培训志愿者8.1万余人,消除50万人谈“艾”色变,向社会传递“了解 分享 关爱”的公益理念。15年来,他创建“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开设红蓝丝带全免费门诊,构建“1+3+X+6”服务体系,让社会大众提升了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让HIV感染者及病人改善了生命质量。2021年夏天,作为首批进驻南京市防疫隔离病房的医生,先后转战3个病区,43天不分昼夜服务患者70余名。今年以来,直接参与转运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并为志愿者提供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他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将为基层奉献作为人生目标,将个人坚持变成整个社会群体坚守,实现了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示范培养出一大批志愿服务骨干,为青年群体筑起“防艾墙”,被誉为青少年的“健康大使”。
  荣誉:联合国“青少年爱心大使”、“青年公益领袖”,联合国公益“特别奖”获得者,中宣部第九届年度人物入围奖、团中央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最美人物、江苏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江苏好青年、江苏好人、江苏省《健康家庭》杂志“封面人物”、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科普志愿者,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第六批南京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南京市“职业健康达人”、第六届“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十大杰出青年、卫计十佳青年、群众身边好党员、最美溧水人等。
(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