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提升11位
2022-04-26 16:46:00
合肥师范学院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合肥师范学院在全国10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中综合排名位列第338位,比2021年排名提升了11位,排名总分从2021年的118.4分增至今年的126.7分,在全国160所师范类高校中排名第58位。

  据了解,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近年来,学院坚持“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安徽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过去一年学院建设成效明显,学院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正式启用合肥师范学院附属西安路学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大幅提升;加大学科专业建设,获批“应用心理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音乐学”和“生物科学”3个师范专业通过了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考察;加大学科平台建设,获批省发改委“安徽省运动健康信息监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加强党建引领,全方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首次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助力脱贫攻坚,学院在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好”等次,获省委省政府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实现全面开工,等等。从“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数据分析显示,学院在全国高校综合排名中不断攀升,尤其是在省内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综合实力排名中占据较为领先的位置。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