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霸”宿舍四名女生全部考研“上岸”
2022-04-21 16:33:00
合肥师范学院
  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霸”宿舍4名女生全部考研“上岸”!牛亚萍和周慧敏同学考取安徽师范大学,李明慧考取上海大学,吴倩颖考取南京财经大学。其中牛亚萍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录取,初试成绩高达417分,李明慧同学也以初试第二的好成绩被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成功录取。
  在校期间这四位同学也表现优秀,获得众多奖项。吴倩颖参加的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同时也是优秀共青团员和心理委员,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校征文比赛和摄影比赛一等奖。周慧敏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实习生荣誉。李明慧同学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牛亚萍获得“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校三等奖学金。这些奖项固然不能充分证明这四位同学付出的全部努力,但从中也可以看出这四位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认真刻苦。

  考研的准备过程是对人的意志力,判断力,交际力,综合能力的考验。在考研学习过程中虽然目标不同,规划不同,时间安排不同,但她们始终保持良好沟通,互相传递考研信息,共享资料,在大四上学期每天坚持“早6晚10”,起不来的日子,室友会把你拖起来,晚上也不允许熬夜,11点准时熄灯。日复一日的坚持是她们取得良好成绩的缘由。
  “考研并不容易,那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的时光,不抱怨,不诉苦,只埋头学习。”这是周慧敏同学说的。吴倩颖同学说“坚持就意味着成功,因为你战胜了自己,只要永不放弃,就还有希望。”任何成功的背后,一定是包饱奋斗的艰辛。学霸寝室的四名女生正是秉持着这样一种信念,努力学习,一鼓作气,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当然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老师的耐心辅导和帮助,在大三时,学院就组织老师对班级同学在报考学校专业,学习时间安排,保持良好心态方面提供悉心的指导和帮助,还组织学长学姐讲解考研经验,在考研的每个环节老师总是站在学生背后提供帮助,更是将自己的办公室给学生做复试场所。还有辅导员也一直关心着学生的日常生活,特别是身体和心理状况,经常来学生宿舍和学生交流。学院的每一个老师都对考研的学生饱含关怀,组织了考研学生答疑会,在会上学生可以和教师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爱心党费”购买健康礼品赠予每位学子。这些暖心的助考举动不仅温暖了考研学子的心,也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去投入备考之中。
  正是在学校,老师,学生的通力协作之下,202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有15位同学成功上岸,取得较高的录取通过率。正是由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把考研工作看作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才能营造出良好的班风学风,打造出“学霸”寝室。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