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再获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冠军
2022-04-15 14:47:00
安庆师范大学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结果揭晓。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彭传山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艺术组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梅盈盈获得人文社科组二等奖。这是安庆师范大学继2021年夺得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冠军后,再次将该项赛事冠军奖牌收入囊中。

  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四个组别,通过校赛、省赛、决赛层层选拔,经各省(市)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六所成员单位推荐,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70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和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三个方面内容。彭传山围绕“三连音节奏”授课主题,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娴熟的信息技术授课手段进行了出色的教学展示。梅盈盈围绕“辩证对待人生矛盾”授课主题,深入挖掘课程内容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开展了设计新颖、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两位教师娴熟地使用智慧教学手段和工具,调动学生探究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互动丰富有效,充分展现了安庆师范大学教师精湛的信息化教学技能与水平。
  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致力于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筹措资金建设了六间新型智慧教室,鼓励教师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开展翻转课堂与启发式、探究式等教育与教学改革。学校将进一步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智慧教学能力上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撰稿:刘华圆 阮建玲  摄影:刘华圆 编辑:江伟 审核:潘锦云 陈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