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一项国家仪器专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22-03-16 16:03:00
安徽大学
  3月10日,安徽大学联合大连理工大学、淮南矿业集团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新型煤与瓦斯突出高灵敏宽频响全光纤微震监测仪(51627804)”,通过基金委组织的结题验收。验收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项目承担单位有关领导、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齐聚安徽大学参加验收会。

图:项目负责人远程汇报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背景、创新性、研究工作及成果等方面开展汇报。项目成果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历经5年艰辛研发,经过上千次探索与尝试,项目组圆满完成各项计划任务,部分研究成果超出预期。根据研究目标,本项目基于“微破裂扩展及其微震活动是煤与瓦斯突出灾害形成的重要前兆信息”学术思想,提出了“新型煤与瓦斯突出高灵敏宽频响全光纤微震监测仪”的总体研发设计思想,从煤与瓦斯突出微震监测涉及的基础理论、仪器系统、功能技术、方法工艺、测试试验等五个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学仪器。本科研仪器可用于从实验室模型尺度到工程现场尺度的微破裂事件监测,为煤与瓦斯突出、突水、冲击地压、岩爆等多场景岩体工程动力灾害研究与防治提供新型手段。目前,仪器已取得煤安认证,即将进行批量生产制造和成果转化。
  (信息材料与智能感知安徽省实验室 吴许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376563 2022-02-21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