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骊歌轻响 更向远方 安庆师大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7-02 10:23:00
安庆师范大学
  “今日,我们弦歌一堂;明日,即将奔赴远方。”6月29日,安庆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我校校友、安徽大江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杨益民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2021届本科、硕士、成人教育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吴照明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继荣、闵永新等学校党政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班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闵永新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闵永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同学们的毕业显得更加意义非凡。“作为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的一代人,你们都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既有大展宏图的舞台,也肩负着更为艰巨的责任使命。”闵永新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在安庆师大汲取的人文灵韵,永葆“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师大精神,存敬敷之心,养世范之德,立勤学之志,走笃行之路。 

  汪时珍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李鑫玉等4597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胡凯等219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人文学院研究生吴康平作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通过回顾与师大的相遇、和知识的结缘、在红楼的圆梦,讲述自己坚守初心、挺立潮头的信念,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与离别的难舍、对师友的祝福与感激。她表示,无论心中怀揣着什么样的梦想,都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无论我们身处何方,你总会在‘敬敷、世范、勤学、笃行’中找到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 

  杨益民向在场师生分享他毕业后的成长经历与成功经验,总结出“使命与爱”“能力与苦干”“合作与团结”这三个关键词。他表示,在安庆师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始终是他一生最为宝贵的财富和不竭的动力源泉,激励着他在平凡中拼搏奋进、砥砺奋进。他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鼓励他们要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无愧于时代,去更远的未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2019年校“教书育人”最美老师、外国语学院教授郝涂根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用真诚恳切的语言,表达对全体毕业生圆满毕业的欣喜之情与离开母校的惜别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成为让母校自豪的‘安庆师大人’。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在歌曲《歌唱祖国》的齐声演唱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毕业生们纷纷喊出“毕业快乐”“我爱安庆师大”“感激相遇”等口号,向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进行道别,满怀信心启程远航。
 
  毕业典礼开始前,师生代表进行了文艺表演,以歌、舞和朗诵等丰富形式表达母校师生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展现了昂扬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撰稿:学生记者 权琪 林馨   摄影:陈广 范龙超 朱婉慧  学生记者 刘娜 卢静怡 汪虹雨 郑艺 李妍纯惠 王若男 黄藻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