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1-06-28 13:33:00
安庆师范大学
  6月21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举行。本届赛事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俊龙,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胡靖,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夏军,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姚德祥,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徐杨清昕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等承办单位负责人;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涛等协办单位负责人;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出席大赛颁奖仪式。获奖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杨正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杨正总结了本届比赛启动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本次大赛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广大青年要树立高远志向,敢做“追梦人”;致力科技自强,勇做“奋斗者”;担当社会责任,乐做“实践者”。他希望广大青年同志都能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勇敢担当、勇于进取、勇攀高峰,把自己的科创梦想、人生梦想真正融入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伟大实践,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许继荣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安庆师范大学,向出席颁奖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安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的承办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团省委等主办单位的悉心指导下,对复赛和终审决赛的赛程进行系统部署和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终审决赛。他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时代风向为坐标,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重大赛事为抓手,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链,在全校营造了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创新创业氛围。

  王爱武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她向现场师生介绍了安庆的深厚文化底蕴和近代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她指出,近年来,市校双方按照“目标引领、需求导向、项目驱动、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市校协同创新模式已由短期零散式向长期稳定式转变,由单向技术研发向共同参与研究转变,由个别领域向全面合作转变。安庆师范大学在精准服务安庆首位产业、共享科技人才队伍、破解企业技术难题等方面为安庆科技创新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吴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盛会,是促进优秀青年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更是展示中华学子青春风采的靓丽舞台。
  第九届“挑战杯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75所高校10694件项目、10万余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595件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0所高校285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经过终审决赛的紧张角逐,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77件,二等奖项目208件、三等奖项目310件;“最佳人气奖”作品10件,红色专项省赛一等奖23件,“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5个,“优胜杯”获奖单位10个,“挑战杯”获奖单位1个。安徽理工大学摘得本届竞赛“挑战杯”,安徽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合肥学院等20所高校、团亳州市委等5个市级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安庆师范大学推荐参加省赛的10支团队,取得了7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捧得“优胜杯”。在全省推荐参加国赛的53件作品中,安庆师范大学占6项。


  颁奖仪式开始前,领导嘉宾集体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展示,并与部分优秀作品团队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颁奖仪式现场,学校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由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共圆中国梦》采用歌伴舞的形式展开,芭蕾和古典舞交织,展现了青年学子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的美好追寻。体育舞蹈《红旗飘飘》用充满力量与节奏感的舞蹈表达出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汲取初心力量,坚定前进信心,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的豪情壮志。大合唱《追寻》用丰富的音色层次和高昂的旋律歌颂党和祖国,表现少年勇敢追梦的决心。 (撰稿:王杰  摄影:陈广 范龙超 徐巴超 卢静怡 刘菁 刘娜 蔡醒 彭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