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3:48: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安徽医科大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公共事业管理共6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精神医学、儿科学、中药学、康复治疗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劳动与社会保障共9个本科专业入选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安徽医科大学共有11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坚守“以本为本”,推进 “四个回归”,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稳步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专业优化、动态调整,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多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动员会。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多次专题辅导和培训,邀请专家对各专业的申报材料、建设方案等进行悉心指导和现场答疑,有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确保申报实效,促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
  学校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对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凝练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并积极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8 14:57